中國行-廣州市東山湖、黃花崗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0:33 2014年十月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廣州市

2014/05/27

目錄

日記

  出發前,透過地圖標選數處備用的景點,萬一植物園狀況不好,只少還有幾個景點可以去看看,原本想去龍洞森林公園等郊區景點,考量天氣因素,只能選市區周邊景點,萬一天氣轉壞,還可以閃人。

  東山湖公園緊臨珠江,地貌有點像似珠江的滯洪池,或稱緩衝帶,湖畔周邊整理的不錯,可惜過於人工化,此地的習慣還是將人與草坪區隔,到處可見禁踩草坪的牌子,細看草坪的禾草,第一印像是草坪搞錯物種,栽種一堆不耐踩踏物種,部分地區還在第一線栽種麥門冬類、草本物種,想要隔開民眾,重點是草坪搞錯禾草物種,區隔面積過小,光是要機械化理平應該耗不少人力,求簡化,舖水泥最方便,許多喬木看似長的很好,但是根群受限的狀況,大概也就差不多那樣子,樹幹腰圍要再加粗是很高難度。

  還是可以見到似曾相識的場景,荷花區的榕樹底層擠一堆大砲,蔭涼處方便拍攝鳥類活動,和台灣不太一樣是旁邊還有公安看著,只是看看沒啥搞頭,換地方。

  首回到廣州市總是要去看看著名的景點,黃花崗算是順路,景點的周邊算是整理不錯,當地的景點都有的共通性,就是音樂特大聲,遠遠就知道一群群跳舞的團體,涼亭就是擠滿下棋或玩撲克牌人群,反正,目前看不到啥物種開花株,就隨便逛逛。

物種

圖檔

地圖

置於討論選項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