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Bali 峇里島紅樹林初探 2017/04/2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1:54 2020年六月2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

  昨天下午抵峇里島,進駐Blanjong Homestay已是傍晚,姓好對街有小酒吧,連續兩天逛逛峇里島海濱,選定紅樹林為主的區塊,然後再轉進龍目島 Lombok

  旅館步行到Merthasari Beach Sanur約10分鐘,選擇紅樹林外圍區塊,重點是想看看Rhizophoraceae除外的物種,其次才是Rhizophoraceae物種的比對。海濱物種大概黃槿檄樹算是最常見的物種,但是相關資料庫採用Hibiscus tilliaceus,但是這些地方卻是Hibiscus tiliaceus,少一個L,誤植還是怎樣,還是再看看,最頭痛是新加坡還有採用Talipariti tiliaceum,許多資料是認定合併。

  印尼海濱還是Calotropis gigantea (L.) Dryand.,台灣牛角瓜,引進栽培數量不多,集中於鄉村民宅視為藥材。目前漲潮期,至少見到Sonneratia alba Sm.與Xylocarpus granatum J. Koenig開花株;目前Sonneratia alba多為含苞待放,明早還是要來補畫面。

  紅樹林主要是Rhizophora mucronata Lam.,Rhizophora物種常會兩種以上混生,不過,主要論述的文獻都搞定,反正多拍些畫面方便比對就好Rhizophora最大特徵就是樹幹基部會一堆支柱根,此屬怒放花朵不易找,至今都沒拍到滿意的花朵畫面。

  黃昏的沙灘已是退潮期,當地人真是傾巢而出,外國人大概都躲在海濱的棚座喝飲料,因為海岸線的第一排民宅都改為民宿。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