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Borgor、Bogor Botanical Gardens初訪 2015/05/1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8:31 2016年三月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orgorKebun Raya Bogor

  今天鎖定天南星科薑科區塊,只是入口處見到木蘭科開花株就定住,掛牌的Magnolia candollii物種,應該是Magnolia candollei被併入Magnolia liliifera,可惜旁邊的Amherstia nobilis開花株,花朵太高不然可以拍到特寫畫面。天南星科薑科物種算是不少,可惜濃蔭樹林,光源不足只能看著辦,回家再多看資料再說。

  不可否認,東南亞地區是棕櫚科主要生育地,此地栽種的數量不少,但是能懂的卻不多,主要是文字描述的出版品收羅不夠,只能說有看沒懂,只能說見到花朵才拍,其它就先放生,不然會搞不完,竹園也是放生的題材,這邊竹園面積不小,物種拍太多也是麻煩。

  走進夾竹桃科區塊物種的開花株還算多,先拍再說,其間夾雜一些其它物種,其中茜草科應該是九節木屬的開花株,查不到啥學名,只好擱置,順道往山丘方向上去,走到官府圍籬,忽然見到小鹿的蹤影,當我靠近圍籬全跑光,原來鹿群是在官邸內,只能順著圍籬遠觀。 05/019   今天原本進到藥用植物區逛逛補些畫面,因為前幾天改建施工,後續完工辦開幕典禮,沒空好好看,離開前去逛逛,沒想到還是補一堆物種畫面,尤其是Strophanthus屬物種開花株不少,日後要再過來,得要多想想。

  最後卻在販賣部看看出版品,小小的區塊相當不起眼,總算有找到書,但現金不足,下回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