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濱海初探 2017/05/0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3:06 2017年十月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凌晨出現降雨,清晨雨勢稍歇,決定出去逛逛,因為今天要轉進到北邊的Mt. Rinjani 登山口附近旅館,順著車道居然見到老虎心花、果都具備的植株,重點是托葉特徵相當明顯,當然卯起來拍,隨後再補Sesbania grandiflora (L.) Pers.開花株。

  Kuta Beach是在島嶼的南端,Senaru則是北邊的村落,好笑的是司機還問我順道要去哪,陰雨天只能說順路看看,可以停車就逛逛看看。第一站朝東抵Pantai Aan,印尼的Pantai是沙灘。此地的海灣相當亮眼,高處可以瀏覽全景,海岸物種應該不差,可惜風速太強,沒啥搞頭,匆匆逛一圈就往北。

  路過KEK Mandalika就是車道穿越紅樹林區塊,施工相當粗魯,直接覆土構築,建材還堆置車道兩側,司機說已經搞一年多還是碎石路,至於日後沼澤會是啥模樣,應該是沒人知道,比對地圖才看懂道路是在河道上游的沼澤區,河口應該是面積相當寬廣的紅樹林區。

  沿途見到Caesalpinia digyna Rottler開花株,可惜植株攀爬於邊坡樹冠頂,細部特徵不容易看到,圖檔需要放大才勉強看道,剪斷枝椏片段拍攝細部特寫真是煎熬,海外地區不同自家環境,需要再想想。

  我們順著Jl. Kuta Lombok北上,駐足Sade VillageTextile Weaving Showroom and Shop等兩處觀光景點。Sade Village是傳統高腳屋村落,比上次參觀的Sasak Village Sade少許多商業氣息,或許是Sasak Village Sade觀光客很多,純住家的村落清淨許多,至少不適戶戶都是販售商品搶觀光財,雖然導覽人員說可以進出民宅參觀,還是外頭看看就好,感覺隨便有點無禮,即使民宅主人無所謂。Textile Weaving Showroom and Shop算是販售傳統服飾的商店,提供場景拍攝,大概是這類型的商點共同的經營模式,反正當觀光客到處玩。

  行車路線轉出海濱,車道順著海灣,起伏不定,這是島嶼火山地貌造就公路最大的特色,爬升到制高點就停車欣賞海灣地貌。

  午後4點才抵Pondok Senaru Cottages,視野相當不錯,司機指著遠處下方的瀑布,告知明天的目標。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