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 Tiu Kelep Waterfall初探 2017/05/0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1:05 2017年十月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今天的目標是Tiu Kelep Waterfall,半天的行程,早晨,嚮導騎機車送我到登山口,原來瀑布還是兩處收費出入口,應該是熱門景點,旅館俯望瀑布就覺得壯觀,近觀勢必相當亮眼。

  瀑布步道算是之字坡緩降到河道,此時沒看到啥開花株,倒是猴子不少,半山腰可以看到當地構築的灌溉渠道,走道河道就看到瀑布,兩層瀑布算是支流,景觀亮眼,可惜週邊小攤與廢棄物還沒整理妥當,收費與維護看似兩碼事。

  主河道的瀑布還要續上行約30分鐘,路過攔沙壩就見到Clerodendrum物種,Clerodendrum speciosissimum Drapiez開花株,可惜植株有點遠無法拍細部特徵,或許其他地方可以搞定,目前海州常山屬物種還真愈拍愈多。

  行抵瀑布區,發現太難靠近搞定,水霧量太多,空氣充滿小水滴,濕度遠比滿月圓還高很多,不過,居然見到一對新人拍婚紗照,應該是當地人,真厲害,才按兩次快門,鏡頭盡是小水珠,蠻慘,不到5分鐘,全身濕,只好撤退。

  這些天的天氣都是午後降雨,所以中午就撤回旅館。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