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克什米爾高山湖泊健行 2019/07/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8:08 2020年二月22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Kashmir

  此次的健行路線切兩段,第一段從Aru往北到Sonamarg,由於沿途哨點與施工,領隊決定清晨5點出發,避開麻煩路段,8點抵達Aru登山口,等待協作隊伍打包的空檔時段,拍些當地的開花物種,因為草生地的毛地黃花叢實在太吸引人;同時花叢周邊還是見到一些草本物種開花株。

  五福花科Viburnum grandiflorum大花荚蒾灌木,枝椏散生紅果,僅見單叢於草生地,印度 莢蒾屬物種不多易辨識,不過,根據中國植物誌的性狀特徵論述成熟葉背脈或葉腋被毛,此地卻是近光滑,有點不太一樣,Acharya於2017發表印度忍冬科論述採舊制,莢蒾屬歸於忍冬科,目前算是暫置。

  蓼科Rumex acetosella小酸模,開花株數量龐大,因為此物種細分多3個亞種,還好都是分布於歐洲的物種,當下有點賭運氣,幸好,回家比對還算快速,印度 酸模屬物種資料還算好查閱。薔薇科Geum urbanum的結果株藏身草生地,印度 水楊梅屬物種表列3種,易區分,可惜未拍到植株的基生葉,僅是確認莖生葉與花果特徵。

  Aru海拔2426M,山谷的草生地應該是放牧區,草生地周邊都有圍籬區隔,行程相當輕鬆,約1小時就到營地。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