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Kashmir-Ladakh-Zanskar 初訪 2016/07/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8:41 2016年七月30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KashmirLadakhZanskarSrinagarLeh

  今天算是City tour,凌晨4點就作船去看水上市場,一路可以見到趕赴市集的船家,或是滿載農產品要去外地的船家,天微亮,水上市場聚集眾多的農產品貨船,金錢交易或是以物易物的方式都可以見到,觀光客的小船與兜售紀念品的小船逐漸聚集,有點走鐘,撤回船屋用餐。

  9:00搭車前往Heritage Mughal Garden Shalimar Shalimar bagh,建於1619年,乃指印度 蒙兀兒帝國 Mughal Empire時期的皇家花園,方正的格局跟歐洲皇家花園結構雷同度頗高,草坪面積佔相當高的比例,或許方便搭篷開趴吧,園區的大樹幾乎是法桐 Chinar tree Platanus orientalis

  應該說對於印度歷史無知,相對其庭園造景的涵意根本無瞭解,僅能看熱鬧的心態,目前只能說多拍點,有時間慢慢補。

  隨後轉到Hertiage Mughal Garden Nishat Nishat Baugh,明顯感受到草本植栽是區隔遊客避免進入草坪,但是兩處的花園都有共同處,就是出現出租傳統服飾幫遊客拍照的攝影師,每組人馬都很賣力吆喝,收益應該是不差。

  下午改為進香團,瀏覽Shah E Hamdan MosqueJamia Masjid兩處清真寺,我的原則是儘量避免進入建築體內部,免得無心的舉動冒犯當地的規矩,外圍看看就好,不過,街道的景緻跟台灣有點雷同,寺廟一定會被市集包圍,所謂人潮帶來錢潮,清真寺內部的靜瑟與外圍的吵雜還真是強烈對比。

  原本還要去山丘頂的印度教的Shankarachara Temple,導遊說進去不能帶相機或手機,我們乾脆就折返,就在車道兩處視野超棒的點俯拍市區景觀。

  船屋並無提供網路,只能跑去網咖,街道處處是軍警,路口都有荷槍軍人站崗,看他們的臉色應該是玩真的,搞不好還都是上膛的槍枝,肅殺氣氛相當濃。克什米爾 Kashmir一直是印巴區域衝突是非地,見到大批軍警駐守也不會意外,只是熱門景點都必須登錄與檢查護照是比較麻煩。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