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Kashmir-Ladakh-Zanskar 初訪 2016/07/0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1:21 2016年八月3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KashmirLadakhZanskarSrinagarLeh

(Trek) Hanumil 3960–Purfi La3900–Snertse 3745 15kms

  今天出發心情總算輕鬆許多,只是逐步要突破自己的高度記錄有點興奮,多雲的天氣比較清爽,雖然積雲漸多不利拍攝,至少行進會比較舒服,而且出現柏科物種,導遊說此物種的枝條提供藏族寺廟燃香的材料,所以應該可以生存於較低的海拔地區,或許人工栽植。

  近午通過Purfi La (3913 M) Parfi隘口就是離開Zansakar River,進入支流,導遊卻指著對岸的高點說等會是要下到溪谷再上,真的!!剛結束仰攻500M還要重新來過,想到就洩氣,聽說後續的行程的路況都雷同,那就太操囉。

  陡降到海拔3400M溪谷,遠望還真的一間小屋獨處溪畔,這種行進距離還真無心戀戰,雖然慨到想拍的物種,只能先放生,後頭行程看到同樣的物種再說。沒想到走回海拔3800M高度,以為就可以抵營地,沒想到還須要腰繞一段山路,原來山區的營地都是當地村落經營,得標者繳費用給村委會,就可以取得當年的經營權。

  列當科物種尚有疑慮,只能先表列再細查。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