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Kashmir-Ladakh-Zanskar 初訪 2016/07/1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5:43 2017年十一月1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KashmirLadakhZanskarSrinagarLeh

(Trek) Foot of Shinge La–Shinge La 4960–Photoksar 3750

  清晨的雲量頗多,幸好連續數日的多雲天氣,不然很容易烤焦,過量的紫外線遠超乎我們預期,雖然帶一堆保護裝備,最後來是雨傘最好用。出發就順著公路前行,這跟預期的行走於山徑真的不太一樣,陡升的山徑還是見到不少開花物種,到是首見景天科紅景天屬Rhodiola imbricata物種,火紅的蓇葖果實在太顯眼,不拍對不起自己,幸好周邊還可以見到開花株,一併搞定。

  最後陡升到海拔4960M隘口,看到呼嘯通過的數輛卡車,然後再看到還要陡降到平緩河谷,下回要翻越的隘口卻是在盡頭處,大伙信心開始動搖,還是續行,公路通過隘口就跟步道分道揚鑣,公路迂迴於山坡,步道是直行於谷地,直到盡頭才會合,看來今天又是要走到摸黑,不過,短暫的休息還是補拍一些開花物種。

  谷地路程居然還要兩次橫渡過溪的關卡,水溫算是還好,挑選水深及膝的過溪點橫渡,渡溪後就緩上坡,幸好見到土撥鼠,補幾張畫面續行,原本大伙已經意興闌珊,出現土撥鼠,心情好點還可以續行。

  谷地全程13K,總算走到隘口,看到遠處的村落,真的崩盤,休息時見到遠方砂石車快速接近,大伙說若招手願意停車,就上車,沒想到還真停下來讓我們站車斗,已經很久沒搭便車,即使語言不通的國度,肢體語言還是管用,幸好嚮導隨後說明我們的去處,對方很乾脆揮手要我們上車,還是狂飆6K才到村落,我們拿500元要給對方,卻把他們嚇到直揮手說不要,不過,我們堅持說是飲料錢,對方才收。

  今天全程計24K,晚餐,大伙決定明天搭車到下一個營地,嚮導幫我們到村落找車子,幸好明天有台車要出去辦事,明天的行程解決,一夜好眠。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