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dakh Zanskar山區 健行 2018/07/1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6:31 2019年一月1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LadakhZanskar
Purne 3850M = Phugtal Gompa3930M

  今天輕裝前往Phugtal Gompa參觀,山徑往西北行,此古老修道院亦稱Phugtal Monastery,據說2500年前,相當於周朝年代就有僧侶來此修行,15世紀,相當於宋朝才開始興建建築體,目前依然維持運作。

  反正行程已近尾聲,事前就安排去看看最古老的修道院,村落到修道院單程約3小時,海拔高度起扶不大,循河谷東側北行,前往朝聖的人群應該很多,路況相當好,支流的河水的含沙量低,水質相當清澈,跟我們走過的河水混濁的河谷,真是天壤之別,只是渡河的藤橋踏板還是首體驗。

  近午抵修道院入口,仰望建築體鑲嵌於石壁外,很難想像15世紀施工的景像,雖然建築體逐年增加,只是地點真的相當偏遠,建築材料只能依賴當地土石建造,屹立百年風霜,令人印像深刻,石壁頂的大佛視野相當亮眼,盡情瀏覽河谷景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