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和平區裡冷社區閒逛 2020/11/0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9:55 2021年二月10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市和平鄉

  今天轉進谷關風景區閒逛,中途裡冷還是拐進去看看,探探唐麻丹山狀況,林道端算是寬敞停車方便,假日就很難說,順著產業道路逛逛,運氣還不差,還是見到一些開花株。

  中午,轉進谷關,逛到波津加山登山口看看,明年初春再來走走谷關七雄。

  黃肉樹開花株樹量不多,散生車道邊坡,目前都見到雄花株,目前此物種歸於木薑子屬,不過,學名資料庫的同物異名清單出現不同意見,黃肉楠屬的學名卻被視為有效學名,代表小梗木薑子與黃肉樹可能是獨立物種,目前看到的花朵還是木薑子屬特徵,花期還是多拍多看。

  台灣芭蕉散生唐麻丹山登山口一帶,植株的高度相當理想,下回可以補拍細部特徵,近年芭蕉屬發表一些新種,還是要多補些植株細節畫面,方便比對其它地區的物種。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