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武陵農場初秋二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7:25 2015年八月1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10/13~15 台中縣南投縣武陵農場

2009/10/14

  昨天被拱去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上課,反正都進台中市,就先轉進種苗繁殖場拜訪朋友,看看附近有啥東西可以拍的,剛好看到栽植的台灣地榆台灣野牡丹藤黃麻無花果台灣海桐頭花蓼小槐花頭花香苦草等開花株。

  今天早上預訂要進梨山,不過,還是先去春陽補拍紫花牽牛花開花株,因為上回從奇萊主峰被大雨打到提早下山,一群人就先轉到春陽溫泉,隔天離開就看到紫花牽牛花怒放一堆花朵,乾脆先補掉畫面再說,只是早上七點多,村落的陽光剛好被環流丘阻擋,大概要到八點以後,光源才會進來,實在不想等太久,先拍再說,稍陰陰的偏藍光線,曝光加1/3,算是還可以接受。

  近八點,通過清境農場,天氣實在太好,還是補幾張台14甲公路景觀畫面,只是廣角鏡頭有點怪怪的,按快門老會出現error 99訊息,提醒要重新開啟電源,搞到火氣都快上來,但近攝鏡頭卻沒問題,拍攝相當順利,接近昆陽,遠遠就看到一堆雲霧急急想要翻過中央山脈奇萊北峰都快被覆蓋,到是合歡東峰奇萊北峰的低鞍已出現雲瀑,看來東部山區是謝謝收看,完全是不要想要拍啥東西啦。

  車抵武嶺朝東僅見雲霧,啥都看不到,但是清境農場霧社卻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真的是很掙扎,朝梨山方向前進根本就別想找東西拍,只能傻傻的往前駛,近午,車抵梨山,天氣才轉好,居然還見到車站前賣便當的大姊,早年中橫尚可以進出谷關,都會習慣跟她買個便當,有數回還透過她的幫忙找貨車褡便車到東勢鎮,寒喧一陣就轉進武陵農場,雖然沿途見到台灣馬蘭通脫木台灣何首烏開花株,就是外觀不太好看,光源不到位,都先放生再說。

  午後車抵武陵農場,先搞定收費站旁的火刺木,萬壽橋旁的馬銀花狀況還不錯,乾脆補拍馬銀花化香樹結果株,抵遊客中心停車場卻看到獅子旁的黃氏衛矛果實狀況不錯,乾脆多補些蒴果特寫畫面,雖然果實數量不少,卻發現空包彈還相當多,今年的果實發育不太理想,自行車道旁的野核桃可見到結果畫面,還是補些果實特寫。

  驅車進產業道路轉進雪山主峰登山口,看到青牛膽雄花株花朵數量還真多,補些畫面,順便拍圓葉錦葵開花株,卻漏拍離果特寫畫面,下回再補吧,抵雪山主峰登山口看看沒啥東西,一切明天再說吧。

2009/10/15

  清晨的天空依然沒啥雲,沒啥搞頭,到是木棧道集生薄葉牛皮消開花株,還是補些花朵特寫畫面,還是下去補通脫木開花株比較實際點,路旁邊坡以為是台灣馬蘭開花株,細看才發現是絨山白蘭開花株,還是細細拍些特寫畫面,隨後再把台灣何首烏花朵特寫補齊,看看時間不多,下午還場演講,下山要緊,順手補些台灣白木草台灣泡桐的結果株。

  沒想到,中午下大雨,看來思源也可以謝謝收看,演講結束,收工回家。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