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石岡鄉景點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8:20 2009年三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0/17

台中縣石岡鄉台中市

  早上先幫朋友補拍蛛絲草科栽培種的一些畫面,此物種被稱為招財貓,夠怪吧,一堆人強錢強瘋啦,維管束植物簡誌是採用Taccaceae 蒟蒻薯科,花色是暗紫紅色,太難表現,搞半天才拍出很勉強的畫面,反正這邊的數量夠多,下回有空再上來補畫面。

  還是先跑一趟大坑瞧瞧大坑溫泉是啥模樣,學生時代沒聽過大坑是溫泉區,當年是亞哥花園還沒出現的年代,大坑風景區是大坑1~4號步道入口,以前從中興領進台中的道路相當狹窄,公車不易會車,軍車到是不少,現是大馬路很好走,進到大坑看到都是泡湯的湯屋,問當地人才知都是躦井汲水,應該是挖到地熱與地下水脈吧,大家高興就好,況且大坑的風景管理站看似廢墟,剛好有家門口管理員願意讓我拍,就隨便拍幾張算數。

  下午的雲層有點厚,乾脆轉進石岡鄉瞧瞧,地圖放不少小景點,說不定可以看到好東西,從崑山村轉五福臨門神木,進縣界就看到不少果果園,有幾株無主的結果株海可以拍,管理良善的果園不易進入,將就點拍,五福臨門神木靠近新社鄉,難怪大伙都告訴我15分就可以抵達,目前看到的的樹種就屬樟樹最高大,榕樹相思樹受到排擠有點長不大的感覺,繞一圈就打算轉到台中縣遊客中心瞧瞧。

  台中縣遊客中心是在石岡鄉的行政中心附近,旁邊是舊石岡火車站,目前道路是自行車步道,不少年輕人往來飛馳,應該是綠色走廊的自行車車道吧,反正情人木橋與土牛客家文物館都相當近,轉過去看看。

  情人木橋算是社區化的遊憩區,當地人活動的區域被擴大為中部的休憩點吧,兩三處烤肉區,加點公園綠地,隨便弄弄,假日賺錢地方,土牛客家文物館沒啥人氣,到是相當乾淨,至少不是非假日型的廢墟,轉一圈到屋後居然看到高大樹型漂亮的麵包樹,真是賺到,卯起來拍,可惜沒果實,否則一定夠漂亮。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