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雪山主峰攀登活動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15 2014年三月23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雪山主峰雪山主峰攀登路線

2013/05/25~26

  這回是幫山友帶團攀登雪山主峰,是江子翠行道會的教友,多數都是第一次爬高山,只是年齡層落差有點大,反正安全順利下山就好啦。

  第一天是宿七卡山莊,隔天宿三六九山莊,第三天登雪山主峰就下山回家,原本以為能登頂的人不太多,沒想到幾乎是全員登頂,重點是摸黑登頂,不是小朋友可以忍受的事,這是違反生理時鐘,所以小朋友都有家長陪伴於三六九山莊,可惜一位超過百公斤噸位的隊員也是可比順利走到冰斗,受不了低溫環境才撤退;整體來說,一切是順利的。

  對我來說,重點是查看玉山杜鵑葉背主脈的被毛程度,結果是跟The encyclopedia of Rhododendron species ISBN 095305330 一致,是否要重新檢視常綠杜鵑亞屬物種,那就得看看研究單位的看法囉。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