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 鳶嘴山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2:19 2019年一月1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台中縣和平鄉 鳶嘴山地圖

下載KML

下載KML

觀察記錄

  鳶嘴山至稍來山稜脊健行路線是中部郊山的熱門路線,鳶嘴山登山口在林道27K處,稍來山登山口在35K收費站,一般都是從鳶嘴山攀登至稍來山,步道每0.5K設有路牌,計5.5K距離。

  鳶嘴山登山口前500M主要是闊葉林,香桂集生族群於步道兩側,蔓竹杞群聚森林底層,潮濕環境可見水晶蘭龐大族群於森林底層,稜脊距鳶嘴山1K就出台灣杜鵑西施花族群,南燭變葉新木薑子川上氏槭族群集生山坡。

  鳶嘴山稜脊的台灣杜鵑台灣二葉松混生於稜脊,龐大的台灣杜鵑族群如同純林林相,南澳杜鵑集生於第一涼亭與第二涼亭之間,台灣馬醉木與南蠋群居步道邊坡,裸岩地帶的台灣杜鵑植株比較容易親近,花期約四月中旬,台灣馬醉木南燭族群群聚鳶嘴山稜脊兩側。

  鳶嘴山至稍來山尚有兩座山峰,稜脊起伏落差不大,台灣杜鵑台灣二葉松混生林從鳶嘴山延伸至稍來山前,稍來山主要是台灣鐵杉混生紅檜人造林,底層以箭竹為主,變葉新木薑子與柃木屬物種族群集生山坡,西施花萌芽株族群散生山坡,偶見白花八角,稍來山前鞍部的灌木可見玉山假沙梨、懸鉤子屬物種、珠砂根伏牛花飛龍掌血等集生族群,半途可見阿里山五味子大枝掛繡球與臺灣懸鉤子龐大族群附生於老樹頭,偶見台灣瑞香開花株,草本以火炭母草山桔梗川上氏菫菜為主。

鳶嘴山步道 Mt. Yuanzui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