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金山溫泉探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8:49 2009年三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0/29

台北縣金山鄉淡水鎮

  清晨看看台北都會的天氣還可以,雖然子夜降小雨,還是上去大屯山賭賭看,看看能否看到日出,結過卻是上去睡回籠覺,啥也沒拍到,風大,霧雨大,只好摸摸鼻子下山,轉進金山溫泉瞧瞧。

  早年進出數回金山都是學生或是朋友載進來吃鵝肉或是去富基吃海產,甚少好好的看過金山的溫泉,總是認為跟陽明山的溫泉差不多。車過馬槽溫泉,天氣還是相當糟,只能先放生再說,車抵金山鄉適逢上班時間,車流量不小,卻是膽戰心驚,腳踏車與行人根本不管車道,如同開進菜市場一樣,轉到外圍的仁愛路,先搞定車位,再進老街轉轉。

  清晨的金包里老街是菜市場,非假日都是當地居民閒逛的地方,轉一圈卻看到溫泉的指示牌,原來是如此的近,順著溝渠邊走進去,原來道路盡頭是金包里的公共浴池,蓋的相當漂亮,可惜開放兩個時段,剛好是配合當地居民的作息,真的是很便宜,50元/次,下回可以來洗洗看,周邊的溫泉公園景觀還可以,不過,目前菜價還是不太便宜,筊白筍70元/斤,往年沒颱風的價位大概是35左右,產地應該還會再便宜點。

  順到轉進水尾港,原來舊金山總督溫泉館是在水尾港入口,應該是許多遊客都會順道進來轉轉的地方,比對地圖,決定往內走走走看,走上行人橋看到對岸的砂丘還真的是亂的可以,颱風天吹上岸的垃圾都還沒處理,靠著海岸蓋房子真是厲害,這跟行水區蓋溫泉館真沒兩樣,真是錢太多。

  遠看有些人翻過海堤,就跟去看看,比對地圖此濱海步道應該是銜接|獅頭山公園的步道,循問一位老伯才知盡頭可以欣賞燭台嶼景點,看看沒多遠,順著路跡走進去,滿潮的海濱景觀還不錯,就是天氣不幫忙,到是下回可以等日出的景點,此地是許多拍燭台嶼的畫面。

  回程,轉進淡水鎮漁人碼頭,繞一圈補一些畫面,轉進紅毛城卻忘記今天是星期一不開館,只好跑去真理大學隨便拍些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