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金山鄉溫泉旅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9:40 2008年九月19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金山鄉溫泉旅遊

  台北縣金山鄉是北海岸地區熱門的溫泉旅遊路線。金山鄉最早是平埔族部落叫做「基八里」,後來,移民開墾、捕魚與採硫磺礦的漢人漸漸增多,「金包里」的稱呼取代「基八里」,今日的金包里老街就是早期開墾北海岸最熱鬧的村落,而陽明山國家公園熱門的健行步道-「魚路古道」,就是以前的漁民運送魚蝦等貨物到台北市大稻埕販賣的重要道路。

  金山鄉的溫泉源頭屬於大屯山火山群溫泉區,計有7處的溫泉源頭,當地興建許多不同特色的休閒泡湯屋與公共設施,提供遊客不同的選擇,想找便宜可以選擇金包里公共浴室(金泉溫泉)或是磺港村公共浴室,想找SPA泡湯可以選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或是舊金山總督溫泉館

  燭台嶼是金山鄉最出名的勝景,名列北海岸八景,稱為「燭台雙峙」,這是超大塊的礁岩距離金山鄉海濱約500公尺。從磺港村的獅頭山公園步行約40分鐘到最前端的中正亭是最佳賞景地點,此地也可以欣賞磺港漁港美麗的風光。清晨,當地居民都會到獅頭山公園健行運動,隨後泡湯按摩,舒緩筋骨。

  雖然金山鄉的特產不是黃金,但是芋頭與紅心蕃薯是當地的黃金招牌,而廣安宮附近的鴨肉攤則是金包里老街出名的「金山廟口鴨肉」美食,假日期間,用餐人潮沒間斷,座無虛席。

  金山鄉是台灣北海岸主要公路的交會點,順著陽金公路遊玩朱銘美術館與陽明山,往東是基金公路遊玩野柳風景區、翡翠灣到基隆逛夜市,往西則是淡金公路玩耍石門洞、麟山鼻到淡水看落日,豐富的旅遊路線值得到金山泡湯。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