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安平區海岸線閒逛 2020/07/0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8:35 2020年八月1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南市四草

  今天驅車往南去台南市安平區逛逛,主要是看看台南海岸線的黃槿的性狀特徵,道路順著中華北路轉安北路抵寵物公園,此地是鹽水溪出海口前端,目前鹽水溪南北岸已闢建綠地與自行車道,整體的規劃狀況還算不錯,可惜植栽樹種尚未達到遮蔭的目標。

  近午,轉進四草,遇到短暫的強降雨,天氣轉晴補拍當地的紅樹林物種,首次轉進北汕尾濕地,當地的道路相當狹窄僅容單車通行,僅能利用民宅前會車,幸好車流稀少,僅是當地居民出入,見到外來車都會刻意瞧瞧,點頭示意,隨後北上鹽田,撤兵。

  此地海岸線的防風林或是綠地的黃槿還是採用Talipariti tiliaceum,葉背的腺體實在太鮮明,目前還是要再看看北部的黃槿族群狀況。草海桐族群常見於台灣海岸線,目前周邊地區與學名資料庫已將Scaevola taccada視為有效學名,網站採用Huang氏於1996年的論述,將Scaevola sericea列為同物異名。

  第一次見到小酸漿名單是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植物名錄,族群零星魚塭畔,目前見到數量不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