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1:49 2010年十月1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南投縣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合歡北峰地圖

下載 Google Earth KML檔案

合歡北峰.KML

合歡北峰簡介Hehuan North Peak

  合歡北峰也是一座坡度較陡的山峰,海拔高度三千四百二十二公尺,兩處登山口均在合歡山停車場一帶,俗稱小風口附近,此地有一不太明顯的木製指示牌。循步道登頂費時約二小時。

  登山步道循二葉松林緩緩上升,穿梭於紅毛杜鵑台灣高山杜鵑灌木叢間,隨後才進入玉山箭竹草坡,此地的紅毛杜鵑於五月進入盛花期,入夏後,綠意逼人的高山草原則將遠處的中央山脈襯托得更加蒼鬱。

  峰頂視野相當遼闊,雖然它的群山環視景觀和合歡東峰相似,但是峰頂一帶卻可同時觀賞日出與日落張紀念性登頂,照難免寸可惜,不妨尋一處較避風處,靜靜地欣賞天空雲彩的變化或是漫遊於箭竹草坡間,探尋草原植被的世界。

峰頂景觀 Hehuan North Peak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