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楓林步道前段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2:35 2009年十一月1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楓林步道入口處邊坡可見道一整排的黑星紫金牛,隨後一段噴漿護坡可以俯瞰奧萬大溪谷景觀,三月邊坡可以見到羅氏鹽膚木笑靨花野桐青剛櫟的萌芽期與花期。噴漿護坡以蘆竹野桐藿香薊大花咸豐草水麻揚波山葛賽葵為主。

  楓林步道經陡峻的木階梯是銜接酷杜停車場,木階梯可見百香果大花黃槐香楠等物種。

  三月此地溪谷充分呈現闊葉林季節景觀,不同樹種的綠色色階豐富溪谷景觀。

  緩坡步道則是濃密的闊葉林,樹種以台灣二葉松金毛杜鵑香楠栓皮櫟杜虹花黑星紫金牛,三月可見其花期,地表散生的印度黃芩進入花期,頂生鮮豔的花朵。

  楓林步道的陡坡步道適合拍攝闊葉林的林相景觀畫面,尤其是落葉樹種萌芽期的綠葉搭配常綠樹種的老葉,綠色層次相當多樣,充分表達春天的闊葉林景觀。

  楓林步道與清水溪的交接處可以見到單株密被新葉的阿里山千金榆,新葉低垂的造型相當特殊,因為山坡看到的植株都是混生於闊葉林,雖易區別,但畫面不易表現單株生長的型態,溪畔尚有白花瑞香的開花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