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楓林步道後段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2:34 2009年十一月1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繼站


  楓林步道後段是指清水溪至賞鳥平臺,清水溪至瑪谷溪段的楓林步道比較潮濕,邊坡密生溪頭秋海棠台灣溲疏水芹菜。附近的臺電水池有傘狀樹冠的,三月的萌芽期,枝梢密被淡紅綠新葉,襯托溪谷對岸的闊葉林,展現闊葉林濃濃春意。

  楓林步道過瑪谷溪後至中繼站的販賣店的步道,三月,群聚的台灣溲疏已見白花,而附近卻見到大蜘蛛蘭散居於樹幹,地表群聚台灣油點草,少數的奮起湖冷水麻

  中繼站之後的土地公廟附近,地表密被矮小的花點草水芹菜,隨即陡上坡,卻可以見到阿里山五味子茶匙黃小桑樹,緩坡路段則是牛奶榕的天下,三月,枝稍淡紅色新葉相當強眼,黑星紫金牛的族群相當多,少數的稜果榕呂宋莢蒾五掌楠飛龍掌血鹿皮斑木薑子生育其中,同時野桐鵝掌柴台灣五葉松散生其內,隨後循邊坡陡上至賞鳥平臺。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