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楓紅山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1:17 2009年十一月1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楓紅山莊地圖

  目前楓紅山莊餐廳旁栽植一株烏來杜鵑,剛好正對員工宿舍,或許不是原始生育地,原本的葉片應該是披針形至長橢圓狀披針形,這裡卻是線形,且葉片明顯小很多,到是花朵不少,算是盛花期,而緊鄰小木屋旁香楠進入花期,隔鄰隱身赤楊,枝椏掛不少果實,253房旁有一株最好拍的細葉饅頭果,現在枝條不少果實,只要站在小木屋陽台就可以拍到。

  楓紅山莊前主要栽植側柏、青楓山櫻花,三月,側柏枝梢萌發顯眼的粉白色雌花,青楓密生淡綠色花朵,山櫻花為結果期。

  三月,員工宿舍的圍牆正值地錦(爬牆虎)萌芽,暗紅的新葉逐步佔據圍牆兩側,小花圃卻栽植芸香科臭芙蓉已進入花期,數量雖不多,經過就可以聞到一股異味隨風飄至,日本筋骨草台灣筋骨草枝梢白花相當茂密,或許是某些員工懂些草藥特意栽植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