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松蘿步道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52 2019年一月1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國家步道

2013/07/05

  前兩天先跑去思源一帶再補直立山珊瑚特寫畫面,因為直立山珊瑚花朵的細部沒有清楚表現,只好重拍,順便補幾張台灣豬殃殃老鸛草畫面,目前茜草科還是一堆沒見過的物種,至少花期要好好的搜尋其它沒去過的新地點。

  清晨決定走一趟松羅國家步道,步道是在松羅村西北處,順著松羅溪建構的2.1K步道,目前入口前2K的河床是有大型停車場,先前都有當地居民駐點管理,現在啥都沒啦,或許是官方不在提供補貼,或是人潮不如以前,賣飲料的小灘也是棄置。

  不過,車剛抵松羅村叉路口就看到一堆的異葉山葡萄族群,不拍可惜,只是時間不太對,花蜜還不夠多,不然就會很好看,順著道路走2K才算是抵登山口,步道算是整理的還不差,通過小溪後,每隔一段山徑就有一個環狀道路,全長2.4K,目前可以拍的物種應該都集中於前段,前段的圓果秋海棠水鴨腳族群算是很多,不過,我好像有看到台北秋海棠的蹤影與獼猴桃屬結果株,下回要好好的守前段步道就可以啦,還是補苞花蔓台灣芭蕉物種畫面,趁雷陣雨前,撤兵。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