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雙連埤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1:25 2014年三月2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宜蘭縣員山鄉

2013/07/24

  清晨決定跑一趟雙連埤看看,雙連埤宜蘭縣相當著名的埤塘,多年前的保育議題,當地備受爭議,目前彼此大概是和平相處,至少沒有見到任何爭論的議題,原以為抵福德祠可以拍到日出景色,事與願違;雙連埤算是窪地,周邊幾乎是柳杉人工林,搞不出啥好景色。

  看看好似沒啥搞頭只好先繞一圈看看,是有看到一排的水社柳看似野生,又像人為栽種,以前的記錄是有提到此地是有水社柳分布,但是看到的植株實在太整齊,只能日後花期再說。雙連埤北側幾乎可以說是淤積相當多面積,盡是農地,南側算是好一點,只是周邊的禾本科物種實在高大,應該是象草的族群。

  要拍整體水景只能站在車邊努力往上抬,整體的畫面說真的還真不怎樣,目前邊坡還沒啥物種開花,只有見到同蕊草耳葉刺蕊草開花株,而耳葉刺蕊草還窩在草叢,並不是大面積的族群,只是轉一圈都是在人工干擾多的地點,要走進去找水生物種是真的要有點勇氣,踩還幾步就擠出水的草生地,實在是沒啥搞頭。

  回到主幹道續前行到阿玉山登山口,看一眼看起來林相完整,下回可以從此上阿玉山看看,回到員山鄉只能補一些路旁草本物種,只見到鵝仔草生毛將軍開花株,看看也沒啥搞頭,撤兵。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