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Annapurna Base Camp - Poon Hill健行 2019/03/2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5:07 2019年八月17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PokharaAnnapurna Conservation Area   早上驅車進入Annapurna Conservation Area山區,大概3小時抵Nayapul,海拔1070M,起攀點不太顯眼,後來比對地圖才知道停車點算是步行起點,車道入口還要再往前行一段,抵檢查哨確卡關,原來申辦的如山證屬個人使用,如果請協作卻是另外的入山證件,只好趕緊請協作打電話給旅館經理,請他幫忙再申辦一份傳給協作,聽說是去年修改規則,空檔期間只能到對面的小吃店儍等,自己語言不通,只能透過當地協作員溝通,半小時,總算搞定,拿到新的證件,上路囉。

  Annapurna Conservation Area的主要山徑分大環與小環,第一刺沒走完的行程屬大環,此次算是小環,小環就是ABC;Annapurna Base Camp 山徑,再細分四條山徑,官方的簡圖是將Poon Hill路線標示為棕色。此路線算是熱門健行路線,沿途散落的聚落幾乎都經營民宿與小吃部,真的是帶著錢好辦事。山徑前段約2小時到Sudame村落算是車道,路況算是緩升坡的產業道路,目前看不到啥開花株,只拍到Justicia adhatoda L.,此物種已是其它國家常見的栽培種,台灣蝴蝶花

  午後的雲層漸厚實,還是早點決定住宿點,最後是選擇Tikhedhungga村落最上方的Besi民宿,這是比對地圖得知的地點,海拔1496M。春末期間的天氣算是不穩定,出發前就決定隨遇而安,不趕路。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