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1/2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05 2018年七月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 Park
NamcheKumjung

  清晨,萬里無雲,山谷環伺群巒相當雄偉,Sona Lodge窗口見到亮麗景觀匆匆出門拍些畫面,Namche的Sona Lodge是Lukla民宿老闆娘推薦的旅店,算是家族經營模氏,此地住宿與餐點的價位應該是官方統一制定,海拔愈高,單價逐次上升,基本價200盧比,相當低廉。

  早上,依據協作Ramesh建議Sagarmatha Nation Park Museum逛逛,布行約30分鐘,算是支稜尾端的制高點,可以眺望Everest,雖然此時雲量增多,還是清析可見峰巒,博物館的展示應該是沒更新,退色的圖片與掉毛的展示品,到是一些物種的文字論述可以先瞭解此地的自然環境。

  09:20回民宿打包,許多遊客都會選擇再住一天,理由是高度適應,我們是覺得還可以繼續上路,反正慢慢往上推進,約1小時行抵高處可以俯望村落全景;Lukla構築於平緩凹槽山坡,狐狀逐梯建構,造就EBC健行路線面積最大的村落,不過,透過Map圖資感覺村落逐步向外擴張狀態。

  當山徑進入寬闊平緩稜脊就見到新闢的工地,四處豎立國家公園的文宣騎幟,大概是官方的新建築,直行未久,協作就跑來跟我說方向錯誤,原來此地叉路一方是往高地的Everest Sherpa Resort,我們是要平腰西北向行進到Kumjung村落。

  寬闊平緩的水平山徑沿途盡是Juniperus recurva矮灌叢,此地海拔3800M,宛如台灣高山的自然環靜,只是遠處見到白色佛塔代表已經到村落入口,隨後的緩降的步道就相當亮眼,總算見識杜鵑純林。

  此段30分鐘的蜿蜒緩降步道兩側盡是杜鵑花,應該是常綠杜鵑亞屬物種,至於啥物種以後有機會再來補齊,村落回望山坡可以確定是整個山坡屬杜鵑純林,花期一定相當壯觀,目前光源相當差,只能補些路程畫面。

  Kumjung村落,海拔3780M,民宅相當零散,唯獨健行步道的民宅比較集中,如同小市集,雖然才午後1點,天氣相當差,降雨前兆,還是決定先住再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