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1/2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4:17 2018年七月3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 Park
TengbocheDingboche

  清晨的地表已是冰霜滿地,應該是昨天午候的降雨時間太長,造就今天的亮眼山景,暖暖朝陽輝映山脊極具立體感,實在太冷,拖到08:30底才出門。

  山徑的狀況如同往常,先緩降坡,還後再緩升坡,出發未久居然是進入杜鵑花純林步道,山坡盡是常綠杜鵑亞屬的物種,早上9點才等到光源投射到山谷,中途休息順便補拍一些畫面,可以確認是Rhododendron campylocarpum,至於山坡杜鵑物種的種類就要另謀行程,山區的高度落差大,不同的海拔高度的花期是不一樣,搞不好要搞數次。

  結束杜鵑谷地驚奇之旅,通過吊橋就開始緩升坡山徑,此時山徑的視野寬闊,山區開闊平緩山坡幾乎是農牧地或是村落,中午抵Shomare村落,海拔4056M,戶數不多,算是中途驛站,午餐結束,我們還是繼續前行。

  雖然下午的天氣不是很理想,雲霧籠罩山區,只是降雨機率低,隨後一段應該是石英砂岩的山坡,宛若海岸地貌。山坡不再出現高大的柏科物種,而是Juniperus indica族群,此時節看不到宿根性草本物種,夏天應該會色採繽紛的世界。

  雖然天氣偶而短暫細雨,午候2點,雲霧逐漸消散,1小時後就抵Dingboche,海拔4410M,崇山峻嶺環繞,人聲鼎沸,聚集各地健行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