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2/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52 2018年九月2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al Park

DragnagGokyo 4790

  今天的行程算是比較短,歷經昨天的驚險山徑,決定不再冒險翻越Renjo La 5360M,直接從Gokyo回到Namche,下回有機會再來完成大環路線。早上的天氣相當晴朗,行程主要是Ngozumba Glacier,地圖顯示冰河是白色地貌,可能季節因素,此時算是裸岩屑地表,河谷有點像被怪手挖成坑洞處處,地貌應該是冰河退卻,大量的冰塊融解擾動挖出一堆坑洞。

  行進穿越冰河河床幾乎是斷斷續續的山徑,應該說都是抓方向前進,反正找好穩定的土石堆翻越前進,偶會見到冰凍的土坑,此地的日夜溫差是相當高,入夜很少到戶外,實在是太冷。

  全程約2小時就行抵Gokyo高處,此地可以俯視湖區與村落全貌,適逢晴朗天氣,時間充浴自然留連一陣,決定休一天放鬆心情。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