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2/06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9:38 2018年九月3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al Park

GokyoDhole 4200

  悠閒耍廢一天,早上出門卻是爛天氣,霧鎖山區,偶降冰霰,幸好風速不太強,還是決定下撤,緩降的山徑狀況不錯,即使爛天氣,山景還是亮眼,陣陣冰霰實在無法細細欣賞,幸好1小時後,天氣逐漸緩和,還可以拍些畫面。

  山徑緩降海拔約100M,雲霧逐漸消散,顯然雲霧僅籠罩山脊,10:30就恢復晴朗的天氣型態,通過Mechermo村落(4400M),寬緩的山坡轉為陡峻的溪谷景觀,落差約200M,遠望高聳的群山,已經忘記先前的狼狽狀況。

  山徑依然見到群聚的杜鵑矮灌叢,日後真的還要跑數回才能搞懂此地的杜鵑物種,雖然此時山區不易見到草本物種開花株,還會多留意看看。

  午候2點半,此路段已進入背陽面,溫度劇降,幸好近Dhole村落,而民宿周邊集生高大杜鵑灌木,花期應該是相當亮眼。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