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 東港鎮半日遊 2018/03/0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4:00 2018年九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屏東縣東港鎮嘉蓮社區公園

  今天中午要去東港聚餐,乾脆凌晨出門順便逛逛東港海岸線,選定巡視東港紅樹林區塊,清晨驅車進入大鵬灣環灣道路見到空地暫停一會,原來此地是自行車車道的出入口,步行進去看看,邊坡見到台南毛西番蓮即白花的毛西番蓮開花株,先前比對其它網站資料發現其它國家的圖檔都是列毛西番蓮,目前採獨立列表,未來傾向併入毛西番蓮,主要是Passiflora foetida L. var. tainaniana Liu & Ou並未出現於相關的物種學名資料庫。

  此自行車車道栽種整排的繖楊行道樹,可惜尚未進入花期,僅補些老熟的結果株,日後有空再來補開花株,而車道另一端出入口卻是嘉蓮社區公園,應該是水塘改建,清晨的水景畫面算是幽靜。

  跨海大橋橋底的車道可以見到紅樹林,只是漲潮期看不出啥,到是荒地見到許多皺葉菸草族群,還是循小路出去瞧瞧,沒想到路口就一堆物種。目前多花油柑的學名被併入Phyllanthus reticulatus Poir.,中國小果叶下珠台灣則是列為異名,而有效的學名Phyllanthus multiflorus Poir.卻看不到網路圖檔,尚需持續追蹤。

  荒地的鐵籬草叢見到蝦尾山螞蝗開花株纏繞於灌木叢,全株畫面實在太雜亂,只能剪一段補拍各部位特寫,旁邊的中華金午時花開花株順便再補特寫畫面,搞定這些畫面已近午,只能閃人。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