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北大武山冬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2:33 2013年一月12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屏東縣泰武鄉

2013/01/05~09

  最近高山一直看不到啥雪況,決定往南走,尋找太陽,南下北大武山,不過,還是要先到內埔鄉的黃昏市場採買生鮮物品,才進入山區。

  早上順著通往武潭的道路進入,或許不應該選周末,沿途都是自行車,路況不佳又要會車,還搞不清楚對向會出現多少自行車下山,反正見到路旁出現空地就先停車逛逛,到是見到都是槍刀菜開花株的族群,偶見烏面馬開花株,到是路旁的乾溝集生大葉山螞蝗,花軸數量不多,但是相當突出,至少可以拍到好的細部特寫,順便再補一些小燈籠草開花株與花朵細部特寫,至少搞定離生心皮畫面。

  隨後見到一處空地,剛好見到薄葉金午時花裂葉艾納香開花株,停妥車就見到近二十輛自行車衝下山,幸好已停車,不然後面都是數個急彎鐵定搞出狀況,搞定薄葉金午時花裂葉艾納香開花株特寫,前行見到王爺葵開花株,原本不太想拍,看到旁邊還有多子漿果莧通條樹開花株,還是再補一些畫面,漿果莧通條樹屬都有兩性花單性花的狀況,不過,多子漿果莧找到的花朵應該都是兩性花,而通條樹應該是單性花,雄蕊發育正常的花,其雌蕊看似正常,卻會出現花粉散盡,花朵就掉落狀況,或許應該說是無法受精或結實,而會結實的花朵,雄蕊就相當短。

  車抵登山口,山脊的天候相當不穩定,只好窩在登山口觀望,順便補絞股藍曲莖馬藍開花株畫面,至少絞股藍雌、雄花都可以補齊,只是看到的是三葉的植株,且花萼不若論述的三角形,算是披針形。

  連續窩兩天,實再待不下去,先下山觀望,走到網路收訊較佳的地方,看到天氣預報是爛天氣,乾脆先撤兵,下星期再說。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