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大津瀑布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1:03 2013年二月1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屏東縣高樹鄉

2013/01/21

  早上從熊窩出門,想想一堆未清洗的衣物還是北上,不過,雖然預定的航點沒有走完,還是再去大津瀑布看看,根據資料是步道距離不太長,大概半天就可以搞定,沒想到沿山公路翻修,只好繞到附近的村落,幸好繞一圈見到煙田,補幾張畫面,順道補倒地鈴的花朵,根據倒地鈴的論述是單性花,雌雄同株或異株,先前拍到的雄花是可以確定未見雌蕊等構造,但是目前看到的雄花可以見到完整的雄蕊構造,重點是這些少許的花粉是空包彈還是啥,如果花粉是可孕,那可能會是有兩性花的狀況,還是要多看不同生育地點。

  車抵廟宇大門口停車場,入口就是在廟的後方,指標明顯而且還是水泥階梯,原本想小相機解決一切,走到一半決定補完記錄畫面再回頭補一回,因為竹頭角木薑子大赦婆榕可以輕易的拍攝,步道旁一堆竹頭角木薑子可以當前景,而大赦婆榕隱花果低垂到肩的高度,不拍更待何時。

  竹頭角木薑子根據The Plant List的論述是併到Litsea hayatae Kaneh.,而台灣植物誌是併入屏東木薑子,只好先分開處理,畢竟兩個葉片實在差很遠,順便取幾枚大赦婆榕隱花果剖開,只是沒仔細看懂文字論述,不知剖的方式對否。

  不過,廟宇前方的花圃還是補拍蔓性野牡丹長壽花洛神葵花朵特寫,只是初步完成已近午後兩點,撤兵。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