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Labrador Park 2015/05/0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1:39 2016年三月9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新加坡Labrador Nature Reserve

  今天Andrew坐陪一路順著Garden by the Bay對岸騎單車逛一圈,起點是在運動館順著自行車道抵Gardens by the Bay的聯外橋,整條海岸線改早為自行車道與公園,內部算是施公區,樹苗尚未位成型,不過,聽說這條海岸線遇到節慶就擠滿人群拍夜間煙火景觀。

  這段海岸線算是不太長,但是改成公園的面積就算不小,搞定植栽,景觀應該不差,下回有空就自己來逛逛。雖然多數的樹種屬人工栽植,成長到開花株應該會是很好拍攝的地點。

  近午就進去運動館走走,環形構造的中央天井架起人工岩牆,真是好想法,不同牆面採分齡設計,人員採會員制,數位面版自行登錄,當然單價對台灣攀岩環境來說,價位算是高,這邊的狀況卻是可以經營,代表新加坡的攀岩人口算不錯,經理還邀我下去玩玩,我說:太久沒爬,爬不動,還是不要丟臉,不過,我喜歡無須確保者的自動伸縮的架繩方式,整體的安全設施的費用應該相當高,應該算是國家的重點項目吧。

  午後就去油車水逛逛,順便拜訪曾經合作的旅行社,待一陣,就轉進Labrador Nature Reserve,此區塊算是山丘,從Labrador Park 地鐵站走出來直行就是進入園區,步道前段應該是車道,後續的步道狀況不錯,上頭還有二戰時的軍事據點遺址,可惜已近黃昏,茂密林木還啥光源,只能先走一圈,以後有機會再過來,翻過稜脊就是海岸線,雲層太厚,光源不佳,夕陽沒搞頭,或許下回可以到對面的小島逛逛,聽說這區算是高級住宅區,前方還有遊艇碼頭,是以前的造船場改建。

  出發前就得知新加坡發布禁酒令,乾脆早早到超市買酒回Andrew住處,如此喝起來實在點,省很多麻煩。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