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Pasir Ris Park 2015/05/1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31 2016年三月9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新加坡Gardens by the Bay

  早上的天氣超好,原定的目標Pasir Ris Park,這是新加坡東北方的紅樹林區塊,這次真的感受到地鐵的方便,新加坡的地鐵持續興建,這次的路線都是上回沒有的MRT站。

  Pasir Ris Park也是新興的景點,早年算是荒地,如今闢建休憩公園,只是MRT站走出來稍微搞錯方向,隨即就進入園區,園區的標示還算清楚,當然先進入紅樹林區塊,整體的步道還算不錯,目前的花況不算很好,或許下回要提早點來看,台灣紅樹科 Rhizophoraceae集中於6月前後,這邊可能要更早,當地的紅樹林網站資料算是還不差,至少都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Pasir Ris Park外觀算是長條形,串聯兩條河道的出海口的沙州吧,保留河道兩側的紅樹林,中間闢建公園,賣點應該是提供烤肉的區塊,重點是烤肉的區域到停車場還真有段距離,攜帶器具與食材步行是有點難度,不過,園區的樹木茂密算是還不錯的路跑或健行的好去處。

  今天的風速比較強,不太好拍,到是見到一組人馬窩在步道俯拍,看起來應該是退休年長者,後方一位應該是帶隊的指導者,稍為喵一下,應該是等招潮蟹,顯見此地還是有一些喜好自然攝影的社群,只是網路不容易找到,各自努力吧。

  羊角扭屬 Memecylon物種比較生疏,看到花朵只能確認是野牡丹科物種,幸好還可以比對,此行就看到兩種,東南亞地區的紅樹林物種比台灣多樣,比對過程都要很小心,此地的傘形大樹撐起大面積的遮蔭地,相對[[台灣]公園的]植栽密度過高,遮陽效果就差很多。Saraca物種不太好比對,只能儘量做到,這些樹種都相當高大,不易近觀,不過,持續幾年大樹成型會是熱門景點。

  晚上跑去Gardens by the Bay拍夜景,沒想到人山人海,比前幾年稀疏的人潮差太多,繞一圈找拍兩張草草收兵。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