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倒吊蓮山初探坪林秋海棠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0:25 2014年三月2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坪林鄉

2013/07/26

  此行主要是去找坪林秋海棠,清晨進坪林鄉倒吊蓮山登山口的民宅,看見月橘花況不錯,還是忍不住先補幾張畫面,通往倒吊蓮山的產業道路盡是茶園,只是錯看登山口的指示牌,走到一條茶園與菜園小徑,小徑邊坡就有散生坪林秋海棠族群,只是花朵狀況不佳,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生育地。

  看錯步道入口,想想退回周邊的小徑巡一圈,邊坡應該可以找到對的環境,至少畫面會好拍一點,運氣真的不差,下山的第一個叉路小徑就找到數量不差的族群,光源還算可以,當然就先拍再說,至少各部位細節都要搞定。反正搞定,就轉進其它地方,不過,下山前的農地還是補幾張黃秋葵開花株,再轉進金瓜寮溪。

  金瓜寮溪算是一條熱門自行車路線,同時也會看到許多民營的露營場地,大概是近午才進來,發現車潮蠻大,路旁都不好停車,啥都不拍先撤再說,不過,從公路俯望溪流順直著河床的步道應該不難走,只是溪流可能人工整治,看不出自然的感受,晃一圈走人。

  看看還是有點時間,轉進塗潭路找些北勢溪景點,算是翡翠水庫的集水區,運氣還不錯,見到紫柄千年芋族群,此屬一直未見到開花株,只能慢慢找,早年當地友人帶過一次拍攝號稱千島湖的景觀,只是那個地方不復記憶,只好慢慢再找找看,路經茶園,跟老闆娘買老泡茶,順便買半斤茶,告知近日熱門的拍攝點。

  幸好車子是停在叉路口的空地,不然還真難搞,此地真的是熱門的點,人潮還真多,只是兩處的景點畫面,不是很滿意,只好先撤再說。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