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大桶山初探-探索ing外景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1:52 2013年四月2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烏來鄉

2013/04/21

  這兩天是配合薛阿中的探索Ing的外景,題材鎖定蘭科物種,先前就去探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結果不是很理想,幸好有去雲仙樂園勘景,發現狀況很理想,所以今天中午就到雲仙樂園匯合,一群人搭乘纜車進入園區。

  下午主要就是搞定鶴頂蘭裂唇線柱蘭黃吊蘭物種的流程。

2013/04/22

  早上的天氣依然不佳,還是要轉進大桶山,第一次去大桶山是從忠治村民宅進入,此次是走桂山路尾端的登山口,山徑明顯,就是陰雨天,步道濕滑,才走沒多遠就見到羽葉天南星開花株,族群盡是雄花株,未見雌花株,半途見到台灣牛彌菜開花株,或許是花期尾聲,有點醜,先放生,日後再說。

  沿途看到羊耳草開花株族群,只是小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老是找到後方,真的超難用,或許過兩天自己再跑一趟實在點,走到稜脊,看到一葉罈花蘭開花株,還是有此問題,真的是要再來一趟。

2013/04/24

  今天的天候算是還不錯,乾脆跑趟雲仙樂園大桶山補畫面,順便補風不動花朵畫面,只是搞定未久,下山半途居然下雨,只好一路衝下山。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