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烏來鄉探台北秋海棠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8:50 2013年十月17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烏來鄉

2013/07/30

  台北秋海棠是近年發表的天然雜交種,根據文獻論述,生育地主要是烏來鄉孝義一帶。清晨就先殺進烏來鄉,趁人潮不多就轉進孝義村,順著台9線省道邊坡,只是能暫停的空間不多,一路見到最多的族群還是水鴨腳,直到通過警局。

  台9線末端銜接桶後林道,先抵文獻論述的採集地,是有見到台北秋海棠族群,只是數量不多,雖然植株具走莖,好似不太發達,不如水鴨腳親本,而花朵的雌蕊2枚,但偶可見額外發育不良的1枚,只是一路未見兩性花,或許下回要再找找看,若是葉片外觀,可能當年在二子坪的邊坡應該見過台北秋海棠,所以,其它可能會找到的區域都要去看看。

  環視周邊區塊還是多補幾張圓錐花遠志開花株與圓果秋海棠果實畫面,不過,巧遇冇樟開花株,這是見過樟屬物種花期最晚的物種,是否是正常的花期還要多看看。

  回程見到王瓜結果株,還是多補些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