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苗栗縣海岸線閒逛 2020/07/06~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8:02 2020年八月2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新竹縣苗栗縣

  今天驅車往竹苗海岸線,連三天看看以前去過的拍攝景點,重新檢視環境,第一站抵青草漁港,此漁港僅是當地定置漁場維持運作,漁港防風林外圍的黃槿族群相當多,可惜風速太強,拍攝難度太高,植株未見到花朵,且鹽害嚴重,只好拍幾張記錄畫面,只是回家細看才發現不太對,葉緣鋸齒狀,葉背具腺體,植株屬於日本黃槿的性狀特徵,還真是狀況多,目前算暫置日本黃槿,日後再看看對日本的野生種,隨後轉進新竹市 南寮漁港看看。

07/07

  今天風速實在太強,港南運河風景區重新整建,遠較以前出現更多的硬體建設,自行車道北接新竹市 南寮漁港;南連香山濕地,應該可以再往南進入苗栗縣海岸線。

  新竹市海濱地區的防風林生長的狀況不太理想,大概前幾天出現強降雨,地面出現太多落花,來的不是時候,只能到四處看看,強風捲起細砂還真不舒服,真不宜逗留太久,草草收兵。

07/08

  今天驅車新竹縣 新豐鄉 鳳港漁港新竹縣 紅毛港紅樹林遊憩區,結果步道整修封閉,遠本想鳳坑村會比較閉風,還是風速還是相當強勁,需晃一圈,轉進湖口老街用餐,下午就隨便逛,沒想到竹115往楊梅鎮秀才路的丘陵地林相還不錯,或許下回抓空檔再來。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