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 能取湖初訪 2017/09/2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3:47 2018年五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北海道Hokkaido

 今天的朝陽光源頗佳,湧別町的小旅館周邊荒地與植栽的物種狀況不錯,出發前先補些開花株畫面。荒地漫生的雜草見到玄參科Verbascum thapsus開花株,此物種分布於尼泊爾印度;停車場旁集生的Colchicum autumnale開花株總算拍到還不差的畫面,資料論述此物種是可以萃取秋水仙素原料,而衛矛科結果株初判是Euonymus sachalinensis (F. Schmidt) Maxim.,有點心虛還需要在看看。

  08:20左右,車抵能取湖入口就見到兩台遊覽車的遊客,還真是秋天的熱門景點,此地貌算是瀉湖的的地景,秋天海岸灘地的Salicornia europaea L.植株轉紅色真的相當壯觀,自然就四處逛逛多拍些畫面。

  由於Salicornia europaea植株的細小的鱗片狀葉片緊貼枝條,植株的枝條鬆散,若是族群不夠集中,畫面就會感覺零亂不太好拍,俯拍還得要看線條感,只能細細搜尋適合的畫面;同時,鏡頭限制無法拍細部特徵畫面。

  近10點,遊客逐漸增多,驅車續行前往能取岬,中途順道進去瀉湖出口處逛逛,此地的灘地還是散生Salicornia europaea植株族群,此地比校能襖到近距離拍攝角度,低角度拍攝算是比較討好的畫面,當然多補拍些特寫畫面。

  能取岬停車場算是寬敞,應該遊客量相當高,停車場旁則是牛群放牧地,不過,沒啥大型車停車格,此地應該是自由行或是本地人才會進來走走的景點吧,原來此地是,崖岬的崩壁落差約海拔50M,或許是近垂直落差,感覺近百米的高度落差,尤其是海水清澈見底,俯望海崖景觀相當壯觀。

  我們依循濱海公路進入網走市用餐,稍事休息繼續往知床半島,沿途數處標示原生花園都停車轉轉,其實地圖標示原生花園的景點應該是當地的原生物種相當具特色,必須先瞭解各地物種花期,此時根本看不到啥東西,大概只有Rosa rugosa Thunb.可以見到亮眼的花或果,其它都是枯黃的萎凋期,到是小清水原生花園比較值得駐足。

  當我們路過斜里町進入知床半島,一路還是走走停停,忽然見到前方橋樑停一堆車,我們還是停妥車,湊熱鬧,一群人看著溪床指指點點,原以為是看釣魚,沒想到是看到熊出沒,更絕的是周邊釣客根本無視熊存在,到是見到兩人一直跟著熊,應該是保育人員跟監吧,隨後查看地圖才知此地是遠音別川鮭魚溯上觀覽景點,難怪熊出沒覓食,當然卯起來拍。

  車抵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Oshinkoshin瀑布還是停車瞧瞧,雖然變天還是耗半小時逛逛,幸好抵国設知床野営場完成登記才大雨滂沱,保持一貫露營場地為優先住宿點的作風。

  露營場的小木屋空間不大,但是環境幽靜舒服,隔壁的旅館提供付費泡溫泉,一切方便是最大原則。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