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初訪-十勝岳行 2016/09/30~10/0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6:42 2016年十月1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北海道Hokkaido十勝岳トカプチMt. Tokachi十勝岳望岳台吹上温泉Fukiage Hot Spring

  早上出門進入旭川,天氣就真的相當差,雨勢時大時小,偶爾降雨量接近雷陣雨,決定萬一狀況不好,就直接入駐飯店,幸好,抵層雲峡纜車站,沒啥雨,只見今日強風,暫停服務的公告,沒想到,被大雨困在餐廳近1小時。

  我們決定明天再來爬黑岳,隨後找住宿點,抵層雲峡野営場,隱藏版的無人管理場地,近一片荒蕪,營地的草木橫生,基本上,看不出營地的位置,廁所毀壞,應該很久沒人進駐;層雲峡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Sounkyo Auto Camping Ground價位有點高,面積頗大,可惜營地與公共設施距離有點遠,尤其是大雨暫歇狀況,整體就是濕漉漉,感覺不太對位,只好一路往市區方向找,最後是近上川附近找到上川ファミリーオートキャンプ村,價位低廉,只收停車費,廚房空間超大,鍋具免費使用,沒啥人,露營車就停在廚房門口,方便進出,營區到市區相當近,採買方便。

  早上天氣依然不太好,雲層相當低,決定先坐纜車到高點再看看,最多也是喝杯咖啡下山,運氣算是還不錯,抵七合目登山口,層積雲已經處於腳下,總算可以慢慢走上去。

  黑岳屬於大雪山區域,各項資訊顯示此地是日本紅葉的最前線。出發前見到一些網站的圖檔,驚覺我們可能晚到,不過,九合目一帶的花楸屬物種還是可以見到紅葉,其它灌木還是可以見到變色狀況,可惜天氣不太穩定,登頂就閃人,近午回到停車場,先去黒岳の湯泡溫泉,原訂銀泉台路線就放生,轉進十勝岳,只是路過美瑛町見到清酒專賣店,決定駐點旁邊的公路休息站。

  清晨總算轉晴,直殺十勝岳,或許昨天的豪大雨,山頂的火山口冒出超量的水蒸汽,如同滾燙的大鍋,相當壯觀,十勝岳的三處登山口,原本選擇白金野鳥の森登山口,決定先到望岳台瞧瞧,一路爬升到海拔900M,視野相當暸闊。抵登山口見到步道圖,我們的時間不夠,小孩行走速度問題,決定放生攀爬,又是逆光,轉進周邊景點,就當做探訪,轉進十勝岳溫泉

  驅車半途見到吹上温泉指示牌,決地轉進去看看,超乎預期的漂亮,溫泉價位的CP值很高,至少不是水泥建築體,廚房設被超優質,決定窩在此地,等到下午光源比較好再去望岳台拍照。

  回程,我們找到惠庭市的公路休息站,隔天交車方便,雖然此行未見到如當地人拍攝的紅葉景觀圖檔,至少見識高緯度地區的自然環境,方便整理購入多年的出版品,重新計劃後續日本的行程。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