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沖繩東南植物楽園初訪 2017/03/2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4:33 2019年五月1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沖繩縣Okinawa Prefecture沖繩市Okinawa-shi那霸市Naha東南植物樂園Southeast Botanical Gardens

  日本沖繩島距離台灣相當近,物種分布相當密切,今年總算排進行程,此行主要是本島與石垣島,重點還是放在杜鵑花屬物種與台灣相關聯的物種。

  此行本島選擇東南植物樂園那霸市周邊的綠地景點。早上09:30就走出機場,只是機場捷運站距離出關口還真有段距離,500米,近10點才到かりゆしLCH泉崎県庁前飯店,行李付費寄放,隨後請飯店叫車送我去東南植物楽園探探。

  車行約1小時抵門口,真的如資料所言,無公共運輸工具,進入園區發現不同於預期景觀,不見杜鵑花屬物種,主要是熱帶物種,許多物種極似近年才栽種,尤其是走到制高點俯望全景,園區像似遇到風災摧殘再重新栽種的感覺。

  入口處見到綠玉藤的花季告示,自然先進看看,尚未進入盛花期,花況算是還不錯,總算看到藤蔓廊道,花軸垂掛亮眼畫面,此廊道看似近年規劃完工,蔓藤尚未密生廊道。

  原來植物專區是停車場另一側,入口草本物種主要是盆栽方式,木本主要是經濟性樹種,果樹為主,後頭則是棕櫚科為主。稍微看一圈就撤退,重點是回程要走到市區才能搭公車,Map顯示是在公車站是沖繩北端交流道迴轉道出口。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