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沖繩縣国頭村森林公園二訪 2020/02/0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49 2020年四月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沖繩縣

  今天搭公車到国頭村,再步行到国頭村森林公園逛逛,因為前次見到車道兩旁栽植櫻花數量相當多,看看此地花色差異,雖然今天的天氣相當差,偶陣雨還是續行,只是抵公園遇到強風陣雨,無法細看物種狀況,虛晃一圈就下山。

  下午轉進本部町,入住HOTEL Mr.KINJO in MOTOBU。

  安息香科エゴノキ的枝條密生花苞,今年應該是大爆發,此樹種常見於人工植栽區域,應該是很好照料的樹種,台灣應該可以考慮多栽植烏皮九芎,花季應該相當亮眼。虎皮楠科ヒメユズリハ枝梢萌發雄花,周邊沒見到雌花株,目前此學名的寫法迥異於學名網站,日本是根據最早命名者的寫法,為何更動還需釐清,暫時採併列方式,

  五福花科 ゴモジュ灌木叢枝梢散生花朵,日本特有種,只是學名網站出現兩組命名人,需要再多找文獻釐清,可惜陰雨天畫面不夠理想,過兩天希望有機會可以拍到理想的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