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沖繩縣末吉公園初訪 2020/02/0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15 2020年四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沖繩縣

  今年的琉球行重點是山櫻花花季,此地的原生櫻花是跟台灣 Prunus campanulata一樣,不過,日本採用Cerasus campanulata;同時,近年日本相關出版品提議將琉球分布的山櫻花改為リュウキュウカンヒザクラ 琉球寒緋桜 Cerasus campanulata 'Ryukyu-hizakura',認為當地的花朵色澤變異大,紅色至淡紅色,偶白色,花瓣半開展到開展形。目前沖繩縣櫻花祭的網路圖檔相當多,還是採用カンヒザクラ為主,採用リュウキュウカンヒザクラ圖檔著墨少,出發前選擇當地表列櫻花季的景點逐一檢視比對。

  昨天晚上飛抵那霸市 ESTINATE HOTEL,今天早上先去末吉公園逛逛,搭電車至市立醫院前站,再步行抵末吉公園,地貌算是丘陵地,坡度斜緩,步道狀況良好,只是天候不佳,公園盡是濃蔭樹林,部分園區開闢櫻花園,其餘屬次生林林相,園區見到ヤブツバキ日本山茶カンヒザクラ山櫻花的物候木解說牌,此這是每年花季指標觀測木,カンヒザクラ物候木的花朵如同某些出版品的琉球寒緋桜的性狀論述,目前應該還要查琉球寒緋桜是否登錄,還是學名屬於討論階段,多看看。園區的山櫻花剛進入花期,植株的花色變異頗大,行程結束再說。

  末吉宮地處高點,視野寬闊,瀏覽城是景觀的角度受限,未見太多開花物種,只能閒逛下山,下午轉進名護市 Shirahama Hotel。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