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青森縣岩木山初訪 2018/09/1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58 2018年十二月20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日本Japan青森縣Aomori Prefecture岩木山Mount Iwaki

  今天的目標是岩木山 1625M,名列日本百名山,屬火山地形。弘前市到山腳的收費亭約40分鐘車程,郊區公路兩側主要是蘋果園,收費車道門票單價算蠻高,1750日幣,隨後的車道就相當精彩,爬升69個彎道抵8合目停車場。

  停車場視野開闊,可以遠眺日本海海岸線,稍事逗留就搭纜車抵九合目1470M,原來岩木山山體是岩木山鳥海山組合,纜車車站地處鞍部,仰望山頂的山徑,海拔落差不到200M,算是輕鬆路線。

  初秋季節,山坡的草木已枯黃,火山岩體的山徑,路況算是不錯,大概40分鐘就可以登頂,山頂視野相當台灣定義的一等三角點,環視全景補些畫面,沒見到啥開花株,只能下撤,轉進鳥海山逛逛。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