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清邁 Phuping Palace 蒲屏宮初訪 2020/01/2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2:25 2020年四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泰國清邁 Thailand Chiang Mai

  今天主要景點是蒲屏宮 Phuping Palace,順路探查周邊景點,第一站抵Huay Kaew Arboretum 惠考植物園,園區盡是高大濃蔭喬木,雖然部分樹種都有解說掛牌,根本看不到樹冠層,虛晃一圈轉進第二站。

  第二站是Pha Lat Temple,相當質樸幽靜的廟宇,司機說此地是當地人常參訪的廟宇,後來看地圖才知此地是清邁大學往蒲屏宮健行路線的中繼站,或許下回自行前往。第三站Phuping Palace 蒲屏宮,園區幹道主要是栽培種植栽,小道還是可以見到野生草本物種,此時樹種都未進入花期,只能多瞭解林相概況。

  第三站是 Hmong Village泰國少數民族的村落,雷同台灣鄉村旅遊,村落高處建置簡易的民俗博物館與庭院,主幹道兩側的市集販售當地手工藝商品,繞一圈看不到啥有趣的物種開花株,多樹都是栽培種,或許下回應該逛逛車道斜坡的物種。

  回程,詢問Princess Mothers Health Garden景點資訊,司機卻滿臉問號,覺得那邊有啥好玩??不過,他還是送我過去,原來此地屬於清邁大學的校園,清邁大學如同社區大學的規模,沒有顯明的界限,Princess Mothers Health Garden算是校區的區塊名稱,雷同於運動公園,還真沒啥搞頭,不過,近距離見到Butea monosperma紫矿開花株算是值得,因為此時清邁幹道周邊處處可見Butea monosperma紫矿開花株,卻難停車拍攝,剛好校園是最佳的拍攝點。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