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清邁 Royal Park Rajapruek 初訪 2020/01/1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14 2020年四月3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泰國清邁Thailand Chiang Mai

  今天早上要回到清邁市區,司機說時間充裕,半途的Royal Park Rajapruek是不錯景點,是早年泰國辦國際花博的展場,入口處的中央花壇植栽主要是栽培種草本物種裝飾庭院,雷同於各地區的展館,而區隔的緩衝帶都是當地樹種為主,部分展場都是當地物種為主,輔以各地區引進樹種,重點是都有掛學名解說牌,中央主幹道盡頭的宏偉健築體應該是皇居。

  皇居周邊格局有點波斯庭院的風格,而園區展場如同二期工程依據地貌修建,東側的各國庭院的展場維護相當用心,西側的網室花房植栽當地物種相當豐富,園區的樹種主要展示民族植物與經濟樹種,相當亮眼。蘭園依然是栽培種居多,畢竟栽培種的花朵比較能吸引群眾的目光,而天空步道旁的毬蘭屬植栽數量相當多,幸好都未進入花期,僅Hoya mindorensis見到花朵,不然就搞不完。

  Amherstia nobilis開花株植栽入口處,總算見到最佳的花軸角度,高大傘狀樹形延伸一堆低垂及胸的花軸,拍攝花朵特寫相當方便,此豆科物種原產緬甸,熱帶地區都可以見到其蹤影。Spathodea campanulata火焰木樹梢的橘黃色花朵相當亮眼,非常見的紅色花朵,部分資料顯示橘色花視為栽培種,學名採用Spathodea campanulata 'Aurea',過,多數依然採用Spathodea campanulata,需要再看看。

  Cananga odorata var. fruticosa (Craib) J. Sinclair;香水樹的矮性變種,網路看到的論述僅見到變種的高度約2米,但人工栽培的植株經常超過此高度,不過,Sinclair 氏1955年論述將花瓣超過6枚以上都計入,且不結果,所以,本網站將重瓣花都視為變種。

  Shorea roxburghii開花株隱身西側樹林,龍腦香科物種的花期難料,只能說運氣好,遇到花季高峰期,Shorea花朵首見,當然補齊特寫畫面;目前首見許多物種還不知寫啥,日後該屬物種畫面更多再說

下載 Google Earth KML File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