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春雨不歇轉進台東市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3:26 2009年二月1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4/09

花蓮市花蓮縣 壽豐鄉花蓮縣 豐濱鄉台東縣 長濱鄉
行程:花蓮市循台11線道至長濱鄉,拍攝沿途景點。

  又是遇到大雨不斷,今年春天的降雨量還真不小,出門拍照還真不方便,在花蓮窩一天,跟友人商量後,決定不往北走蘇花公路,往南循台11線道到台東,再過南迴公路去找小熊。

  早上天氣陰暗多雲,還是走台11線往台東市,想想去年春節在長濱附近巧遇一為多年未碰面的友人,乾脆先去她那邊看看,再決定下一步,據她說她夫婦在長濱經營民宿,中午以後再電話聯絡看看。

  進入台11線未久,見到一條往北月眉山叉路口,急忙右轉上去看看,發現可以俯望花蓮,可惜邊坡的草木稍高,阻擋視野,或許再走一段會更好點,哇!走到墓園區,還是私人經營的墓地,趁著沒人進去拍兩張就走人,再走一段路卻是遠雄的悅來大飯店,嗯!!心情落差還真大,日、夜好去處全在一起,看著地圖,原來此路是可以往海洋公園,盡頭是福德廟,飯店停車場旁還有一個軍事基地,沿途可以看到一些萬桃花的開花株。

  看著地圖才知此地應該是海岸山脈北端,問題是山頭的三角點入口卻看不到,反正天氣很爛,以後資料找齊再進來逛逛,不過,福德廟停車場旁有株台灣山桂開花株,當然卯起來拍,先前看到的台灣山桂花都相當高大,幾乎看不到花朵,此株是最好拍,即使陰天還是得拍。

  從悅來飯店右轉往海洋公園的道路,還真陡,不容易停車,不還是得找幾個點好好的拍海洋公園全貌。隨後的台11線起伏不定,沿途還有不少的拍攝點,有些點還可以看到海岸線全貌,或許此段算是陡坡,海岸線置放不少消坡塊,真的很誇張的數量,起伏路段盡頭就出現觀景台,原來是陡崖跳浪景點,隨後就是牛山景點。

  牛山、大灣休息區到石梯坪的天氣,時好時壞,只能拍個幾張圖檔,代表到此一遊,即使石梯坪能逛的時間也是也限,因為前面耗掉不少時間,到最後只能是蜻蜓點水般的繞境啦,一直想進秀姑巒溪出海口的島,只能下次再說,綿綿細雨,真是不好玩。

  原來朋友經營的竹湖山居民宿,窩在海岸山脈,台11線的89.6K齒草橋陡上的產業道路,真是夠了,真的擔心輪子會轉進水溝裡,總算在天黑前抵達,順便繞一圈,發現栽植不少樹種,天太黑,不易拍,明天再傳給大家瞧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