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 卓蘭鎮半日遊 2020/11/0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4:38 2021年一月1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苗栗縣卓蘭鎮

  這兩天見到菜市場販售甜柿,才驚覺已經秋天的節氣囉,只是單價實在太高,決定去摩天嶺逛逛,找找低價位的當季水果,通常果農採收水果,常會出現一些過熟的果實無法運輸或是鳥啄的不良品‧泛指賣相不佳與不耐儲存的不具商品價值等級,這類的價位通常很低‧口感就賭運氣,總體來說,過熟的果實,口感會軟點,不耐放,若是現吃,其實差異不大。

  早上驅車進入卓蘭鎮逛到士林,轉進摩天嶺產業道路繞繞,產業道路入口就見到倒卵葉胡頹子開花株與火刺木結果株決定補拍細部特徵。倒卵葉胡頹子算是重點,此物種是Li氏1952年發表的學名,目前台灣植物誌的論述是置於小葉胡頹子的同物異名,不過,比對周邊地區的文獻論述,此兩物種應該還是各自獨立,因為小葉胡頹子屬春天開花的物種,台灣亦是如此,且是落葉性物種,至於花柱被毛否,畫面不易辨識還要再想辦法。

  桶鉤藤散生邊坡,目前見到都是雄花株,未見到雌花:鼠李屬的畫面整齊度不足,還需要多拍。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