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Benmore Botanic Garden 2014/05/0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2:26 2014年九月1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英國Dunoon愛丁堡皇家植物園Benmore Botanic Garden

2014/05/03

目錄

日記

  今天出發前,先把民宿庭園的開花株補齊,昨天風勢不小,不好拍,今天總算可以搞到畫面,抵公車站,今天搭車的人數不多,公車還真跑的很快,提早到Benmore Botanic Garden ,至少還有半小時才會開門,乾脆去Argyll forest park逛逛,順著小路往上行,林相應該算是人工混種林,樹種並非單一樹種,走到頂卻是銜接產業道路的路況,看起來是許多人騎自行車的景點,應該是跟下方的公路平行,只是都有一些出入口銜接公路,目前看不到啥開花物種,轉一圈還是回到植物園的停車廠再補一些物種畫面。

  今天的路徑算是反向前進,先到後方的谷地,再陡上翻越稜脊,重點是後方林地的杜鵑花屬物種,不過,趁光源還可以,搞定巨杉 Sequoiadendron giganteum景觀再說,順著巨杉 Sequoiadendron giganteum步道卻見到珙桐 Davidia involucrata開花株,不過,是花期的尾聲,此物種從日本英國,花季階段是在不同國家觀察,英國的植株枝椏低垂,觀察拍照方便。

  城堡旁邊的Acer pseudoplatanus算是歐洲常見的楓樹屬物種,常見於行道樹,如此粗壯的單株背景乾淨還真不好找,可惜光源不佳,不然就好好的補幾張畫面,只是細看還真找不到雌花,可能是單性花,而非雜性花,因為楓樹屬的雌花底部的子房都相當明顯。

  這裡的杜鵑花屬物種透過中國植物誌還是可以查到中文名稱,而人工培育的物種較愛丁堡的數量多很多,根據中國植物誌的論述,中國的原生種近千,目前我大概拍到10%吧,不過,台灣森氏杜鵑 Rhododendron morii紅星杜鵑 Rhododendron hyperythrum生長狀況不若此地的人為環境,同樣的尺寸與環境還真沒見過如此花況,目前就獨漏Rhododendron pachysanthum,原本的小小心願看看引種到英國杜鵑花屬物種生長狀況,沒想到玩太大,拍一堆物種畫面。

  園區的冷杉屬物種引進不少,剛好搭到花季時間,看到西藏冷杉 Abies spectabilis 算是相當值得,此行冷杉屬物種也是拍到不少物種,松科還真是看到眼花。

  英國好似偏好櫻草屬 Primula物種,栽種一堆物種,尤其是在比較潮濕的草地,盡是採用Primula物種點綴草生地或是池畔,而Ranunculaceae栽種的數量也是驚人,出來看才知道毛茛科的物種也是超多,幸好還去看專栽鐵線蓮屬的私人花園,或許下回給自己的挑戰就是去參觀的私人花園。

  回頭再蜿蜒上去稜脊還是要多看一些喬木樹種,尤其是Nothofagus物種,這是南半球的樹種,不易見到花、果,還是要多拍一些畫面。

  目前園區的草本物種開花株不多,但是預留的植栽空地的狀況,可以預期下個月會是百花怒放的景像,或許下回可以規劃不一樣的時間點再來一趟。

圖檔

物種

地圖

United Kingdom Tour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