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Drummore、Logan Botanic Garden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9:57 2014年九月1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英國Drummore愛丁堡皇家植物園Logan Botanic Garden

2014/05/04~05

目錄

日記

2014/05/04

  今天是移防日,要離開舒適的DunoonCraigieburn Guest House轉戰蘇格蘭西南端的East Muntloch Croft Bed & Breakfast,還ˋ先要坐渡輪回到Gourock,然後搭火車到Glasgow,換車到Stranaer,再坐公車到Drummore;若從愛丁堡算是東西橫貫蘇格蘭的旅程。

  早上的天氣算是勉強,沒下雨就已經保佑囉,早餐後,跟老闆寒暄一陣,謝謝他這幾天的協助,就步行到渡輪站,沒想到海上的濃霧真的是看不到海水,還真怕船不進港,雨勢愈大,只好躲進候船的貨櫃屋,還好要上船的人,還不少,大家對上眼,只能苦笑以對,看著天氣直搖頭。

  渡輪抵Gourock,就轉火車進Glasgow,這回到車站就駕輕就熟,只是放眼四周還真不知要吃啥東西,只好窩進咖啡廳殺時間,當火車抵Stranaer,天氣放晴,還真是熱到翻,車站是港口的外圍,走到主街道還一段距離,重點是看著地圖卻找不到公車站牌,問好幾個人都沒答案,真的沒辦法,只好找計程車,原來這邊只有叫車服務,路邊叫車沒啥理會,幸好剛剛閒逛有見到一家計程車,蘇格蘭腔調完全聽不懂,拿著旅館訂單給櫃台才搞定。

  車程約1.5小時才抵East Muntloch Croft Bed & Breakfast,沿途的風光就如同英國電影的蘇格蘭農村風光,大面積的放牧地,真的很好奇,為啥看不到蔬菜農地?

  民宿負責人熱心的招呼,房間超級毫華,原來此地星期日是沒公車,而手機也是沒有訊號,完全要依賴Wifi,從地圖得知對岸就是愛爾蘭,期望可以遇到好天氣,可比看到愛爾蘭海岸。

  不過,旅館周邊沒有提供晚餐的地方,必須要步行3公里到DrummoreDrummore是超小的村,商店沒幾家,就一條街賣東西,其它都是住宅,順便瞭解公車站,或許是狹長海岸地貌,海風強勁,未來幾天都是要如此,真的糗囉!!

  出發前看著地圖原本是要訂Drummore 主街道的小旅館,卻沒提供網路下單,而Stranaer卻嫌太遠,East Muntloch Croft Bed & Breakfast提出單人半價,相當誘惑,明知每天都要步行3公里多,還是下單,或許下回來英國應該租車再過來這邊玩玩,在此地沒車等於沒腳。 2014/05/05   DrummoreStranaer的公車次數不多,幸好今天早上天氣不錯,車抵Logan Botanic Garden站牌,從站牌到大門口還一段路,叉路口豎立大型看板,還真不知在那,半途居然出現3G訊號,可惜會飄,不太好用,從大門口看Logan Botanic Garden,宛如農莊,或許地處偏遠,遊客不太多,今天陣陣強風,應該不太好搞,只能先搞定杜鵑花屬物種再說,只是此地的物種迥異於其它兩處,此地的杜鵑花屬物種中、印邊境到中南半島居多,漏斗形花冠居多,應該是不同的族群,若是把所有圖檔兜在一起,那真的會看到眼花囉!!運氣還不差,矇到馬銀花 Rhododendron ovatum幼株。

  一些南美物種都窩在一起,近似種又彼此相鄰,都要很小心搜尋,不然易被忽略,只是外觀實在過於近似,即使都有掛牌,得要想辦法找到檢索表,不然不知對錯,而少數澳洲南方Tasmania的草本物種栽種於此。

  順著山坡往上續行,卻覺得物種似曾相識,原來引進栽植一堆澳洲物種,別地區的植物園都會擺在溫示,這裡卻是直接栽種戶外,生長狀況不錯,木本小喬木、灌木都相當粗壯,目前只能找一些花、果的植株,其它就擺著,不過,被我矇到四照花 Cornus kousa chinensis開花株。

  繞一圈就已經近關園時間,看看天色尚早,決定走路回旅館,12公里,慢慢晃也可以到,先順著公路走到Port Logan,然後走山路,起初看著放牧地,真的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尤其是幾乎沒車通行的馬路,沒太多變化的景觀就無聊啦,只能拍點豆科 Ulex europaeusUlex屬物種如同台灣銀合歡,不同的是Ulex花朵亮眼,大面積的開花株點綴放牧地,不知著還真會認為漂亮。

  近七點,才回到旅館,老闆娘從客廳跑出來,直說她一直很擔心,即始搭末班公車早該回來,結果人都沒看到,不過,聽到我是走回來,直覺認為這外國人瘋啦。

圖檔

物種

地圖

United Kingdom Tour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